Friday, September 5, 2008

南京

大学期间在这待了4年,其实当时最大的感想是:没有什么好留念的,不如北京上海繁华,比其他二级城市好不到哪去。工作嘛,机会没有2小时车程外的上海多,消费虽然没有上海高,但是薪水嘛。。。可是成倍的少。南京当时对我来说只是除了家乡柳州外我待的最久的地方。但是要是比起我对家乡的热爱,至少我觉得南京一半都不能比。

于是毅然选择了上海。毕业了,同学也离开了,男友也即将来上海,我几乎没有任何留恋的就这么离开了。但是因为男友在南京的关系,不管是他还是我都会上海南京来回跑。但是自从6月毕业从南京离开以后,已经彻底离开南京两个月又多了。

今天一下火车, 竟然发现有一种类似回家的感觉。踏上这片土地,那么多的回忆立刻浮现在眼前:每次都要挤一个月以上的公交才能到市里疯狂购物,每次都是提着大报小包累的死去活来的返回“村里”,下一次进城不知道回是什么时候,特别是老大,最会喊累的就是她了;还有第一次做地铁,还是芬芬带的,呵呵;第一次跟男友在玄武湖散步;还有他在那对我求婚--虽然这事到现在我还是觉得后悔的成分很大。。。这一切还仅仅是出了火车站后的部分回忆。

其实出了火车站,看到宽阔的玄武湖广场,宽阔的湖面,虽然火车站还是那么多人买票,站外还是躺着那么多流浪者,可是血压一下不知道降了多少,呼吸不知道畅快了好多,并不是因为这里空气比上海好多少,而是一种舒适感,就是舒服。看到这里的一幕幕都有自己人生中最最美丽时光的回忆,真的很舒服。

其实南京的感情一直很微妙。太难以形容了。还有太多要说的。。。。

1 comment:

Swim said...

希望我对威海的感情和你对南京一样微妙。看样子不太可能了~